August 31, 2012

  • 当救人成了下意识的行为~~~

    当救人成了下意识的行为~~~

    作者:yulinw  于 2012-8-28 22:1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胡感乱悟|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104评论

    关键词:, 下意识

    北京来了朋友,临走才轮到俺上场,天气不错,拉着他们到海边看大鸟醍醐吃饭。到的早了点,就坐在海边晒太阳闲聊,看着来来往往的老老少少,悠闲,轻松,朋友感慨:我们那儿也有漂亮的地方,可是拥挤,商业,感受不到这份自在。

    不远处有个年轻人和大狗玩球,一来一往的很有意思,吸引了好多人的视线。距离他大约几米远的地方,一个大约一岁多的小男孩沿着靠海的路边爬着,孩子的爸爸推着童车跟在后面,就在孩子爸爸扭转身体看什么的几秒钟,小男孩迅速朝着路边爬去,还没等众人们喊出声,小男孩已经掉进了下去。

    说时迟那时快,那个和大狗玩球的年轻人没有犹豫,一个箭步就跳进了海里,俺站着的地方离海边有5,6米,跑到海边也就两三步的事,等俺探头看的时候,小男孩已经被年轻人高高举起,小男孩大声哭着,被递到了那个惊慌的父亲手里。

    事情发生的太突然,结束的太快,年轻人上了岸,小男孩的爸爸道了谢走了,大狗扑向年轻人用欢愉表示着喜欢,年轻人脱下羊毛长靴,倒净了鞋里的海水,静静地也走了。

    俺的北京朋友错愕了:怎么?这就完事儿了么?没有人围观?没有人下跪大喊感谢?没有人拍照?没有人通知有关人员?那个小伙子不觉得委屈么?鞋都毁了不要求孩子爸爸赔么?最感慨的是:那个小伙子一秒钟的犹豫都没有,他不担心被孩子爸爸讹上么?!没见他找人给他作证啊~~~

    ~~P话不用多说,当救人成了下意识的行为,带来的就是轻松,舒适,和谐。


    那个小孩子就是在照片中拐弯处过来一点的地方掉下海的


    年轻人就这么湿哒哒着走了~~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69154&do=blog&id=159719

Post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