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6, 2012

  • 中联办藉驻港部队搞统战 港

    中联办藉驻港部队搞统战 港九院校学代全说“不”

    33度高温下的中大校园,8,000大专生走出课室齐为下一代发声,要求政府彻底撤回国民教育。(摄影:宋祥龙/大纪元)

    【大纪元2012年10月14日讯】中共收回香港十五年,统战这个被称为“反共基地”的香港就成为特首梁振英的首要政治任务。从上台短短三个月梁政府的表现及政策看,令港人愈发感到“煮青蛙的温水已经沸腾”,其一意孤行欲强推的“国民教育洗脑科”的举措,也令学界不得不为此抗争,反国教一役更有数以千计大学生打着抗议大陆“殖民”香港口号,多次游行中打出英制时期港旗,这些都极其触动北京神经,并绞尽脑汁予以渗透,统战。中联办为压抑学界反共情绪升温,将统战行动升级。

    据《苹果》报道,日前中联办藉联谊为名,广邀全港大专院校学生会到昂船洲解放军军营,在中联办、特区高官及大学校长陪同下进行交流。不过中共万万没想到的是,此举不但无获得学生们的领情,代表九大院校学生会的学联还发出公开信,拒绝接受中共统战,表明绝不与屡次干预“一国两制”的中共官员同席而坐。

    中联办青年工作部上月尾向香港八间大学及教育学院学生会领袖发信,信中称为增进学生对国家的了解、促进驻港解放军与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邀请他们今日到昂船洲军营进行“互访联谊”,信中介绍的“联谊”活动规格之高,可算前所未见,届时驻港部队首长、中联办领导、特区司局长及十二间院校校长均会出席。联谊活动由早上九时至下午三时,包括安排应邀的700名学生与出席官员见面、吃自助餐、参观驻港部队武器展,以及与解放军进行足球友谊赛等等。

    学联代表明言:不要分化我们

    面对中联办招手,学联日前发出公开信,表明不接受中共政权统战,而获邀的九大院校学生会代表全部“Say No”,不会出席“统战联谊”。信中指中联办近年一再干预香港“一国两制”,包括利用传媒机器打压香港学者、肆无忌惮地操控特首选举等,做法令人感到心寒及愤怒。学联表示渴望认识中国,但不会从歌颂唱好的活动中认识,会直至“六.四”平反、军队归于人民,才会与子弟兵谈笑风生。

    学联秘书长李成康称,今次活动有多名中港官员出席,相信中联办想从中拉拢学生,“学联不会同中共政权接触,今次院校一齐拒绝,讯息更加清楚,不要以为可以统战或分化我们。”


    逾8,000名大专生罢课集会,在中文大学的百万大道举行誓师仪式,批评政府是假让步,要求政府撤回国民教育科。(摄影:宋祥龙/大纪元)

    《苹果》引述亲北京政界人士透露,今次的大规模联谊活动,显示中央担心香港学界的反共情绪继续升温,有意作出拉拢,“特别反国教事件上,中大百万大道八千名师生罢课,高喊‘抗殖’口号,触动中央神经。”该人士估计中央担心香港掀起一场由大学生领头的学运,驻港官员会加强统战。

    另外,中大学生会会长杨政贤表示,近年学界对社会事务的意识提高,不少议题上都有表达立场,每次更可组织及动员一定人数,相信是引起中联办注意的原因,又重申学联抗拒的是中国如英国般“要港人跟剧本做”,又无惧中央加大力度统战,“大力也好、不大力也好,我们都准备好要去抗拒。”

    为洗掉“六.四”刽子手形象 搞统战

    连续23年香港举行的有关纪念“六.四”学生游行集会,已经成为香港的特色,很多参与“六.四”活动的义工或游行人士,不但包括当年的60后,更包括大批跟着“六.四”活动一起成长的80后,90后的学生们。他们接过“六.四”之旗,继续抗争。

    而中共为洗脱“六.四”血腥镇压民运、屠杀学生的形象,驻港中共机构明里暗地的统战工程一直没有停息过,与大专学界拉关系,更是其中一项重点。中共为血腥镇压“六.四”民运事件“洗底”,当年有份屠杀学生的解放军,更是重点“洗底”机构,现时驻港解放军除了每年举办军营开放日让公众参观,安排枪械、文艺表演等,希望减低港人对驻港解放军负面印象。

    据《苹果》透露,驻港解放军一直有低调而积极做统战工作。由2007年开始,解放军开始以参观为名踩入各大学校园,他们每年到访一间院校,参观之余会大显亲民一面,例如与学生一同上课、午膳、进行球类比赛等,令不少学生对解放军的印象改观。

    此外,中联办近年还积极透过打压、渗透等手段拉拢大学学生会,甚至出钱、出力为他们筹办内地交流团,利诱大学学生会“归边”。

    有港大前学生会成员向媒体透露,其在学生会就职典礼后便接到中联办来电,表示可以为他们安排北上交流及探访团,“问你想看什么?中联办可以出钱资助,又可以安排其他团体同大学交流”。该名前成员表示,过去确有学生会“中招”,接受中联办利诱,“有学生认为玩一下无所谓,不会被洗脑,亦有人是贪小便宜”。

    学联公开信中,五点拒绝中共统战

    而今次中共力邀学生进行统战的规格可谓前所未有,中共为统战香港已经“相当赏面”,不过这些却令亲身经历十五年回归日子的香港学生一眼识破中共的统战目的,九间大学院校齐声并公开向中共“Say No!”

    1)学联渴望认识内地但并非从只有歌颂唱好的活动中认识

    2)对中联办近年一再干预香港高度自治感心寒及愤怒

    3)中共政权阻挠香港实行双普选、肆无忌惮地操控特首选举、侮辱港人智慧

    4)毋忘八九历史伤痛、军队屠杀人民、维护贪腐政权

    5)待“六.四”平反、军队归于人民,才与子弟兵谈笑风生

    http://www.epochtimes.com/gb/12/10/14/n3705453.htm%E4%B8%AD%E8%81%94%E5%8A%9E%E8%97%89%E9%A9%BB%E6%B8%AF%E9%83%A8%E9%98%9F%E6%90%9E%E7%BB%9F%E6%88%98-%E6%B8%AF%E4%B9%9D%E9%99%A2%E6%A0%A1%E5%AD%A6%E4%BB%A3%E5%85%A8%E8%AF%B4%E2%80%9C%E4%B8%8D%E2%80%9D.html?p=all

Post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